昨天看了"遇見幸福300天"

單親媽媽真的很辛苦

沒有家人的支持如何撫育小孩?

我突然想起我的同學小如

大前年當未婚媽媽了

他當未婚媽媽也算意外

因為他跟他交往三年的男友本來要結婚了

卻因為男方的不積極和男方家長的瞧不起而分手了

可當時我同學算年輕也沒甚麼經濟能力也要顧小孩

生活過得很辛苦

 

可是如果是年過30歲的

難道不想留一條自己的血脈嗎?

就算含辛茹苦養大孩子

也是自己的血脈

 

 

今年看到很多同學都搶在29前結婚

或許是緣分到了吧~~我也會很羨慕

但是,結了婚不一定就是"勝犬"

離了婚不一定就是婚姻失敗者

沒結婚也不代表自己是敗犬

一切的價值取決於自己

 

我曾看過書中的一句話,我覺得很貼切

"不要去羨慕別人的感情有多好有多好,因為他們有可能是往別個方向走去,而你是有人準備向你走來"

有捨得放下才會得到

 

總覺得或許有一天,感覺到了

或許就拉著另一半直接去登記~省掉一堆繁文縟節

畢竟自己幸不幸福也只有自己知道

外表的光鮮亮麗也不能代表自己內心是否快樂

也或許可能當一個單親媽媽也不一定

人生充滿了許多可能

不要害怕面對也不要拒絕面對

要相信

上天的一切注定皆有它的道理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len25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